image  

  • 作者:蔡文榮
  • 出版社:學富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2007年07月01日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8357808
  •  

    這本書裡提到許多非常實用的教學策略。

    特別是如何讓學生一開始就主動學習,書中舉了很多點子讓教師參考。

    例如,主動學習通常會花比較多時間,而書中就列出十種方法來讓老師省時。

    之前上課的時候,我通常會等全班同學都進教室才開始上課,但書中提到可以準時開始,

    這一點我覺得很有道理,不會耽誤準時的學生的時間,

    又可以對遲到的小朋友形成一些督促的力量讓他們下次準時。

    還有如何抓住學生的注意力,書中也有詳細的參考資料。

     

    同時書中也介紹了學期一開始如何讓學生彼此熟悉,還有座位的安排。

    很多理論都是各個年齡層適用的。

    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賓果遊戲,

    他能夠幫助老師在上傳統課程時還能抓住學生注意力,讓學習變得很有趣味。

    我想這應該可以用在教學上喔!

     

    其他還有許多學習策略,例如卡片速配、填字遊戲、冥想、大風吹、引導式的筆記等等,

    都非常實用,而且可以讓教學變得多彩多姿,

    我覺得這些琳瑯滿目的點子非常吸引我,相信也可以吸引學生,畢竟多一點變化可以讓教學充滿驚喜,

    並提高學生的動機囉!

     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anya06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